【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未曾探索價值,未對重要價值做出承諾的青少年,其自我認定是下列選項的那一種?
(A)認同迷失(認定擴散,identity diffusion)
(B)未定(認定延期償付,moratorium)
(C)閉鎖(認定喪失主權,foreclosure)
(D)認同達成(identity achievement)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4社工師105社行上榜 高三下 (2014/11/21)
l   Marcia的四類認同狀態 ※早閉型認同(他主定向) identity foreclosure~~ 1.自我認同是基於父母或權威人士的評估,而非自主的自我評估。 2.未經歷危機,職業與意識型態由父母、師長為他們設訂的。 3.有專斷與低容忍度特質,有較高的順從與循規性。 4.平常是快樂、低焦慮的,但在壓力大或環境變遷大時適應力差。 ※迷思型認同(迷失方向)identity diffusion~~ 1.沒有一定的方向,對任何意識形態都不投入。 2.缺乏危機感也無承諾,對人生發展的各層面沒有抉擇不關心、不願去體驗人生的各種可能選擇。 3.退縮、與人之親密度低,社會關係差。 ※未定型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5/04/13)
青少年自我認定發展四種分類:1.認定擴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GO 高二下 (2017/02/26)

1.認同迷思(identity diffusion):未曾就角色和價值觀進行探索,也不曾身體力行。

2.閉鎖(foreclosure):未曾就角色和價值觀進行探索就直接身體力行。

3.未定(moratorium):就角色和價值觀進行探索但未身體力行。

4.認同達成(identity achievement):就角色和價值觀進行探索且身體力行。

2 未曾探索價值,未對重要價值做出承諾的青少年,其自我認定是下列選項的那一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