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某學者研究報告指出:「在地方選舉中,甲候選人民意支持度約達 50%,而乙候選人只有 20%,在經過媒體報導後,使得原來未表態的民眾,選擇表態支持甲,而原先表態支持乙的選民,也因此轉向支持甲或者選擇不表態。」本研究報告符合以下那一項概念?
(A)框架理論
(B)置入性行銷
(C)總白癡化現象
(D)沉默螺旋理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正榮 大一上 (2014/07/01)
沉默的螺旋是一個政治學和大眾傳播理論,由伊麗莎白·諾爾-紐曼於1974年在發表於《傳播學刊》(en: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上的《沉默的螺旋:一種大眾觀點理論》一文中最早提出。[1]並在1980年出版的The Spiral of Silence : Public Opinion-.....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0F
用心感恩 國三上 (2016/12/08)

<第三人效果>舉例

在《傳播的第三人效果》一文中,戴維森舉了這樣的例子:《紐約時報》1975年9月刊登了一則消息,指出煙霧噴洒器可能會對大氣產生有害效果。制造商的反應非常快,立刻改用液體噴洒劑和壓縮容器。戴維森認為,一個可能的解釋是,制造商預計該報道會讓人們拒絕使用煙霧噴洒器,如果不採取行動加以改進,將有害無利。制造商的第三人認知促成了他們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http://media.people.com.cn/BIG5/22114/49489/137855/8849205.html

21F
上了,? 高二上 (2017/12/06)

其實選沉默螺旋也是有瑕疵的,只是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6/17)
定義
框架可以界定為採取一種集中的組織思路,通過選擇、強調、排除、增加和精心處理等方式,通過標題、導語、引文和重要段落的體現,對新聞內容做出報導的做法。直白一點就是對一事件的認識和表達方式。如對恐怖主義的報導。

理論運用
新聞框架影響了客群如何想,影響客群如何處理和儲存信息,將客群的注意力引到事實的某些方面,從而使其忽略其他方面。長期的狹隘的程式化的報導難免會產生刻板印象,框限了客群的主觀認知世界的活動,忽略了框架外的世界。但客群也是根據自己的認知結構對事件進行主觀解釋,並建構社會現實的。因此,在社會現實的建構中,存在著新聞工作者的框架和客群個體的框架,兩者之間不一定存在高度的相關性。

2 某學者研究報告指出:「在地方選舉中,甲候選人民意支持度約達 50%,而乙候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