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行政學之傳統的官僚典範已逐漸轉變為後官僚典範,下列何者為後官僚典範的特徵?
(A)強調權責歸屬之釐清
(B)嚴守法則與計畫要求
(C)授能成員主動積極
(D)嚴格遵守價值中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8)


行政學之傳統的官僚典範已逐漸轉變為後官僚典範,下列何者為後官僚典範的特徵?

(A) 強調權責歸屬之釐清

(B) 嚴守法則與計畫要求

(C) 授能成員主動積極

(D) 嚴格遵守價值中立

 

~解析 :

 

從「官僚」到「後官僚」:

 

韋伯 ( Weber ) 的「官僚主義典範」=「( 傳統 ) 官僚組織 」=「官僚組織模式」,到了「1930 年代以後」,便受到「強烈」的「批評」,許多學者紛紛提出「修正官僚」之「建議」,其中以巴瑟雷 ( Brazelay ) 於「1992 年」所提出的「後官僚典範」=「後官僚主義典範」與海克契 ( Heckscher ) 於「1993 年」所提出的「後官僚組織」,最具「代表性」:

 

一、巴瑟雷 ( Brazelay ) 的「後官僚典範」之「特質」:

 

...


查看完整內容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研二下 (2024/01/17)

「後官僚典範」 追求實際結果 

2 行政學之傳統的官僚典範已逐漸轉變為後官僚典範,下列何者為後官僚典範的特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