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西元 1926 年發起臺灣農民組合的主要人物是:
(A)簡吉
(B)楊逵
(C)賴和
(D)連橫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祐豪 小二上 (2017/03/02)
由於受到了社會主義的 日本農民組合、日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思思 大一上 (2017/10/18)

由於受到了社會主義的 日本農民組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kumo2001 國二上 (2020/01/04)

由於受到了社會主義的 日本農民組合日本勞農黨 所影響,1926年6月28日,簡吉與各地共十人的代表,在鳳山招開了「各地方農民組合幹部合同協議會」,討論將各地的農民組合集結起來,成立串連全島的組織,以得團結互助之力。簡吉、黃石順提議成立「臺灣農民組合」,結果無異議通過。1926年9月台灣農民組合成立,由簡吉出任中央委員長,並將會址設於鳳山街縣口350番地。

到1926年11月底為止,總督伊澤多喜男及總務長官後藤文夫以「預約賣渡許可」的名目而把全台除了澎湖以外的官有地3886多甲(實際上有些是本來就有農民耕作的土地)賤賣給有意在台灣住的日本人退職者370人,其中台中州面積最大,其次為台南州、新竹州、高雄州、台北州、花蓮港廳和台東州。而抗爭事件的規模最大的是台中州大甲郡大肚莊、台南州虎尾郡崙背莊、高雄州鳳山郡大寮莊。

2 西元 1926 年發起臺灣農民組合的主要人物是: (A)簡吉(B)楊逵(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