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在公開金鑰密碼系統中,要讓資料在網路上傳送的過程中是以亂碼呈現,其他人員無法竊看到資料內容,而且還要讓傳送者無法否認曾經傳送過此訊息,需要以哪兩個金鑰同時加密才能達成?
(A) 使用接收者的私鑰及傳送者的公鑰加密
(B) 使用接收者的公鑰及傳送者的私鑰加密
(C) 用傳送者及接收者的公鑰加密
(D) 使用傳送者及接收者的私鑰加密


答案:B
難度: 簡單
3F
騏騏 國三上 (2015/11/07)
補充:「數位簽章」就是 2. 的實例。

數位簽章的原理,首先對資料透過雜湊函數產生雜湊值(即訊息摘要),接著簽名者用私鑰加密(這是一種反用,因為通常在非對稱加密中,會用公鑰加密、用私鑰解密),然後公布公鑰(如大整數乘法12,345×67,890,正向操作非常簡單,12,345×67,890=838,102,050,但若要逆向操作將838,102,050找出是哪兩個整數相乘卻會非常困難),再傳送經數位簽章的資料。

接著收到資料的驗證者,使用公鑰將加密的訊息解密,並比對是否一致,即可確認資料的真偽(資料是由傳送者送出的,無法否認,且沒有經過竄改)。

4F
騏騏 國三上 (2015/11/09)
再補充一篇把非對稱加密解釋得很清楚的一篇文章:白話 「非對稱式加密/解密」
5F
大四上 (2021/04/02)

數位簽章具有不可否認性

所以會使用的為傳送方的私鑰,然後接受者用傳送方的公鑰解密

2.在公開金鑰密碼系統中,要讓資料在網路上傳送的過程中是以亂碼呈現,其他人員無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