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強調人性化管理及領導的行政理論是
(A)權變理論
(B)系統理論
(C)X理論
(D)Y理論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Jacky Yen 高二下 (2013/05/24)
答案又跳掉了!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25)
X理論麥格雷戈對把人的工作動機視為獲得經濟報酬的“實利人”的人性假設理論的命名。
主要觀點是:
人類本性懶惰,厭惡工作,儘可能逃避;絕大多數人沒有雄心壯志,怕負責任,寧可被領導罵;多數人必須用強制辦法乃至懲罰、威脅,使他們為達到組織目標而努力;激勵只在生理和安全需要層次上起作用;絕大多數人只有極少的創造力。
因此企業管理的唯一激勵辦法,就是以經濟報酬來激勵生產,只要增加金錢獎勵,便能取得更高的產量。所以這種理論特別重視滿足職工生理及安全的需要,同時也很重視懲罰,認為懲罰是最有效的管理工具。 

Y理論指將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融合的觀點,與X理論相對立。人是“自動人”。
Y理論的主要觀點是:
一般人本性不是厭惡工作...
查看完整內容

2.強調人性化管理及領導的行政理論是 (A)權變理論 (B)系統理論 (C)X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