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木造房屋的優點,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加工容易、工期較短
(B)建築材 料本身重量輕
(C)材料均勻,強度一致
(D)具隔熱保暖效果,冬暖夏涼
(E) 材料具一定彈性,耐震性佳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時 ,已有 1 則答案
apple 高二下 (2020/05/27):

優點一:耐久性、壽命長

木結構建築具有抗沉降、抗干、抗老化、具有顯著的穩定性,如果使用得當,木材是一種穩定,耐久性強、壽命長的材料。

優點二:施工周期短

木結構建築的施工安裝速度遠遠快於混凝土和磚的結構。如果使用預製構件,施工周期更能進一步縮短。

優點三:抗震性強

在地震中,磚混建築很難逃脫倒塌的命運,而木結構建築則不同,因本身質量輕,地震時吸收震力小,其結構依然能保持完整無損。

優點四:防火性能

防火性能主要取決於房屋中所使用的材料,而木結構建築的組成部分加上防火石膏牆板,很容易達到與磚牆建築相同的防火性能。例如:在日本的一棟木結構房屋中進行了一次火災實驗,試驗中模擬發生地震,搖晃房屋,然後用火將其點燃。這是,該房屋表現出了極為出色的防火性能,展現出了木結構建築的超級性能水平,即使建造經濟型木結構房屋,其抗火能力也不低於兩個小時。

優點五:環保特性

混凝土和磚的生產對環境的危害眾所周知,其中不僅消耗的大量的資源,產生的廢氣還造成空氣污染、溫室效應和酸雨。而深林資源不僅可以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等氣體含量,還可以維持整個深林資源的永不枯竭;鋸材產生的廢料還可以用來製造紙漿或作為燃料;同時還可100%降解,融入土中,並使土壤肥沃,自我更新,然後有回歸大地。由此木結構建築是真正意義上的環保建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ome/opg3a4q.html

3個讚
檢舉


2.木造房屋的優點,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加工容易、工期較短 (B)建築材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