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針對身心障礙學生之增強策略的基本應用原則而言,下列何者正確?
(A)在對學生建立新行為或教導其學習某一項新技能時,可先用間歇性的增強,然後再視情況漸漸改變成連續性增強。
(B)在教學或與學生互動過程中,當學生表現良好或達到期許時,除非學生主動要求,否則教師不應該主動給予增強,以避免學生過度依賴增強。
(C)在運用原級性增強時,應將學生的喜好與生理狀況列入考量。
(D)在運用次級性增強的同時,應儘可能搭配使用原級性增強。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13)
C)在運用原級性增強時,應將學生的喜好與生理狀況列入考量
2F
Yen-Ling Ke 國三下 (2015/04/19)
(D)應該是搭配社會性增強
3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15)

原級增強物

原級增強物為能滿足人類基本需求的增強物,如食物、水、安全感等。

次級增強物

次級增強物為與原級增強物或其他已經確立的次級增強物相互聯結後,而產生增強力量的增強物,如金錢、成績等。次級增強物本身沒有什麼價值,但與其他增強物產生聯結後,其本身的價值也隨之產生。次級增強物可分為三類:社會增強物(social reinforcer)、活動增強物(activity reinforcer)、代幣增強物(token reinforcer)/象徵性增強物(symbolic reinforcer)

2.針對身心障礙學生之增強策略的基本應用原則而言,下列何者正確? (A)在對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