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者非信賴保護之必要條件?
(A)信賴宣示
(B)信賴基礎
(C)信賴表現
(D)信賴值得保護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戴丞鈞 小一下 (2013/11/20)
信賴保護具備三個要件: 1.須有信賴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魚仔想來想去 國三下 (2016/01/22)
1.信賴基礎、2、信賴表現3、信賴值得保護
3F
yuhsuan(已上榜) 大三下 (2018/11/22)


  • 信賴基礎:即國家行為。
  • 信賴表現:即人民安排其生活或處置其財產。
  • 信賴值得保護:人民之誠實、正當,並斟酌公益。
  • 無消極要件存在:例如無國家預先保留廢止權利之情形。


4F
木瓜葛格 大三上 (2019/04/23)

國家對人民之授益行為或規範,須有下列要件,始具有信賴利益之保護:

1.信賴基礎:國家之行為,如以法規命令或行政處分,必須足以對人民產生信賴之行為存在。

2.信賴表現:人民因信賴該表現,而展開的信賴行為,例如:運用財產或其他具體表現之行為(釋525、547參照)。

3.賴不值得保護:受益人有下列情形者,其信賴利益不值得保護(行政程序法第119條):

(1)以詐欺、脅迫、或賄賂的方式,使行政機關做成行政處分者。

(2)對重要事項提供不正確資料或為不完全陳述,致使行政機關依該資料或陳述而作成行政處分者。

(3)明知行政處分違法或因重大過失而不知者。


引自 林清老師 2018行政法測驗題型解析。




2. 下列何者非信賴保護之必要條件? (A)信賴宣示 (B)信賴基礎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