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對於興趣不明的高中職生,教師實施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興趣量表幫助其瞭解自我興趣,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抓週三碼通常反映個人內心深處的渴望
(B)區分值5 表示興趣類型明顯
(C)興趣代碼結果出來後,各數值差距4 分內,其順序不可以隨意調換以避免偏差
(D)若受測者的興趣代碼是RIA,表示一致性高。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lk Lin 國二上 (2010/06/09)
(B)區分值小於3時,變異情況較多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ings Hung 高一下 (2011/06/16)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興趣量表

興趣量表

本量表提供學生生涯規劃、選組與選擇校系的參考。它是根據John Holland的類型論編製,Holland認為個人的職業選擇為其人格的反應。他將職業歸納為六大類型。本測驗結果可作為生涯探索,以利做好選組選系。

(一)  實用型(R)

        情緒穩定、有耐性、坦承直率、寧願行動不喜多言,講求實際。對機械和工具等事較有興趣,喜歡獨自做事。喜歡從事機械、電子、土木建築、農業等工作。 

(二)研究型(I)

善於觀察、思考、分析、推理,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調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喜歡從事生物、化學、醫藥、數學、天文等相關工作 。

(三)藝術型(A)

 直覺敏銳、善於表達、和創新。藉文字、聲音、...


查看完整內容
3F
pinbei38 幼兒園下 (2014/05/18)
(C)各數值差距5分以內,位置可以互換

2. 對於興趣不明的高中職生,教師實施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興趣量表幫助其瞭解自我興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