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林老師用工作分析法教導小明刷牙漱口的生活自理能 力。老師幫他擠牙膏、刷牙與裝好漱口水後,讓小明先 學習含水漱口及吐掉水的動作,再教他拿水杯自己裝水 完成漱口,待動作熟練後再教他貝氏刷牙的步驟,最後 學習擠牙膏,完成自己刷牙漱口的動作。依據上述,林 老師是用哪一種策略?
(A)反覆連鎖
(B)完整連鎖
(C)正向連鎖
(D)逆向連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強尼 高三下 (2014/12/18)
關鍵'讓小明先 學習含水漱口及吐掉水的動作,再教他拿水杯自己裝水 完成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3/03)
正向連鎖:每次教學時,只讓孩子做第一個步驟,後面的步驟由老師(家長)完成;接著讓孩子練習第二個步驟,可是每次練習時,孩子必須自己完成第一個步驟(因為已學會);依此類推,孩子學會完整步驟就等於可以獨立完成一件事。
逆向連鎖:是由老師(或家長)做完前面的步驟,孩子只做最後一個步驟就好。等第一個步驟學會了,就練習倒數第二個步驟,同樣地,倒數第一個步驟要自己做。接著是倒數第三個、第四個…,逐漸增加孩子所做的份量,到整件事都能自己完成為止。
3F
恰拉 高三上 (2016/05/16)
請教高手正向及逆向連鎖有適用時機或對象嗎?

2. 林老師用工作分析法教導小明刷牙漱口的生活自理能 力。老師幫他擠牙膏、刷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