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010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國館亮相,後來也來台展出的「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將古畫以動態影像搭配聲光的趣味化呈現,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有關此展中被放大成巨型電子畫卷的主題畫作,以下說明何者錯誤?
(A)表現的題材內容可歸類為風俗畫
(B)畫作中呈現的是開封府的景象
(C)清明上河圖為北宋時期相當流行的繪畫題材
(D)原作為典藏於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怪 怪 高二上 (2013/05/26)
《清明上河圖》描繪的是清明時節北宋都城汴京(今河南開封)《清明上河圖》的原畫長.....看完整詳解
4F
方心 國二下 (2016/06/15)

石渠寶笈三編本《清明上河圖》,被專家們認定為張擇端原作,現藏於北京故宮。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由清宮畫院的五位畫家——陳枚、孫祜、金昆、戴洪、程志道在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協作畫成,是參照各朝的仿本,集各家所長之作品。 現藏於臺北外雙溪國立故宮博物院。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5%AF%B6%E7%AC%88%E4%B8%89%E7%B7%A8%E6%9C%AC.htm#99#ixzz4BeS9IzKl
5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4/16)

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 不是原作!!!!!!!

石渠寶笈三編本《清明上河圖》,被專家們認定為張擇端原作,現藏於北京故宮!!!!!!

2.2010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國館亮相,後來也來台展出的「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