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下列那一型的組織文化,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協調合作與責任感等價值?
(A)理性的組織文化
(B)層級式的組織文化
(C)共識的組織文化
(D)發展的組織文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5/10)
奎恩和麥克葛雷斯(Quinn&McGrath)的分類(外引式的組織文化)依照組織對環境認識的確定程度以及所需採取行動的迫切度來分: ①層級的組織文化:重視權力集中與內部整合,人員行為深受法規約制,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 ②理性的組織文化:典型的績效取向文化,強調效.....看完整詳解
6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7/10/26)

協調合作與責任感?

7F
Apple(歡迎輸入邀請碼 大四上 (2020/07/07)

奎恩(Quinn)與麥克葛雷斯(McGrath)將組織文化分為四種類型:

(一)層級的組織文化:環境穩定,行動迫切度低。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與協調合作。

(二)理性的組織文化:績效取向文化

(三)共識的組織文化:強調人員參與、共識的達成、團隊合作、友善信任。

(四)發展的組織文化:環境多變,組織須以抽象的願景和領袖的個人魅力來維持人員的工作士氣。

8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10/18)


王濬 2015行政學新編  P 353  學儒保成 (  第十一章  組織文化與組織氣候  第二節 組織文化的類型  ) 


書的描述內容跟題目不完全一樣 ,但小標題一樣 。




20 下列那一型的組織文化,強調組織的穩定性、行為的可預測性、協調合作與責任感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