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下列何種策略的運用,可以幫助當事人覺察另一個人的角色或扭曲與隱藏的 自我?
(A)完形治療法的「轉換技術」
(B)焦點解決治療的「例外架構」
(C)溝通分析法的「生命腳本分析」
(D)客體關係治療的「反移情分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tt109上榜謝謝阿摩 高一上 (2016/03/23)
這裡所說的轉換技術 會.....看完整詳解
3F
phc 大三下 (2020/03/27)

出自團體諮商與治療:一個嶄新的人際-心理動力模式


5e7cd5db0554d.jpg#s-767,435

5e7cd5e7131cc.jpg#s-764,299

4F
Jojo 要相信自己!!! 大三上 (2022/04/21)

伯恩他做了更完整的定義:「人生腳本是童年時針對一生的計畫,被父母親所強化,從生活的經驗得到證明,經過選擇而達到高潮。」

要想徹底瞭解人生腳本的意義,就要仔細探討它的定義。人生腳本是一生的計畫

 

成人的生活型態會受到童年經驗的影響」這個觀念,不只是TA,許多心理學派都認為很重要。與別人不同的是。TA理論認為小孩就已為自己的一生訂下了特別的計畫,而不只是有一個對世界整體的看法而已。這一生的計畫被安排得像一齣戲。有明顯的開場、劇情和結尾。

 

20.下列何種策略的運用,可以幫助當事人覺察另一個人的角色或扭曲與隱藏的 自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