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採取協同帶領的團體輔導工作形式時,下列何種做法較為適切?
(A)為避免出現權力的爭奪,每次團體由兩人輪流帶領
(B)具體明確的分工,各自設計並帶領自己擅長的活動
(C)在團體帶領過程中,經常與協同帶領者保持眼神接觸
(D)保持安靜,讓協同帶領者能完成大部分的帶領工作,以免干擾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ea 小五上 (2015/10/15)
AB:如果要分工、輪流帶領的話,乾脆一個領導者就好了,也不必協同領導;D適時進行口語補充會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Ying Yu Chen 小六下 (2018/10/16)

請問一下,協同帶領團體輔導時,應該有一位主要的領導者和其他協同領導,而其他協同領導是一個比較次要的角色嗎?  

7F
Jessica Tung (2020/05/07)

可是我覺得B不完全錯耶!像一般的協同教學就是老師們互相分工,共同帶同一個班啊!比如說循環式協同最常見於體育課,有的老師負責上排球,有的老師負責上籃球,就是互相分工各自代理自己擅長的活動啊!就是因為體育老師不擅長所有的球類,才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啊...B如果要說哪裡錯的話,我覺得只錯在各自設計這四個字,應該是一起設計

8F
王茹玉 國一上 (2021/05/08)

兩位實務作者在一個團體中分享領導權(Corey&Corey,1992;Levine,1991)。

其定義有-

一個是擔任掌控的領導者;另一個是協同領導者則較不主動。

學徒模式說:領導者比另一個較有經驗,第二個領者從中觀察或嘗試作領導者。

協同領導者的優點(1)

減輕個人負擔

可以減少領導者被累垮或方便去照顧特殊情況,而另一個繼續進行團體。

例如:在團體的過程中,有一成員突然情緒崩潰,協同領導者可以方便就近照顧。

分工合作

在一般的團體中,也有許多個人照顧不來的事。

例如:團體中的某一成員正在表達一個強烈的情緒,此時需要領者催化,而另一個領導者則是注意其他成員的反應,在事後以連結的方式邀他們參與討論,分享感受。

協同領導者的優點(2)

透過一...


查看完整內容

20.採取協同帶領的團體輔導工作形式時,下列何種做法較為適切? (A)為避免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