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提出全語文觀點的學者是:
(A)威爾斯(Wells) 
(B)古德曼(Goodman) 
(C)科姆斯基(Chomsky) 
(D)歐文斯(Owens)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ggy Lien 高二上 (2010/05/15)
Chomsky(1965)的語言習得論指出,每個人都有天生的LAD(Language Acquisition Device),只要有語言的刺激,個體就能很自然的學會複雜 的語言,但是如果改置不用,久了以後,學習言就不再如此容易。「全語言之父」Goodman打破傳統認為閱讀過程是種認字的經驗。他起始於一九六七年「閱讀差異的研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usan 大二下 (2015/06/13)
提出全語文觀點的學者是「全語言之父」Goodman古德曼
4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5/14)

31.關於全語文下列描述那個不正確? 
(A)全語文是一種哲學觀,而非教學模式 
(B)全語文和傳統分割形音義的教學及重複練習的觀點是對立的 
(C)每個活動的設計都要包含聽、說、讀、寫 
(D)全語言強調學習者在生活的情境脈絡及與人互動過程中學習語文 


3. 下列有關全語文的觀點,何者不正確?
(A)全語文強調課程規劃應統整,教學的程序由整體到部分的學習。
(B)學前幼兒已經具備豐富的書面語言概念和能力。 
(C)真實自然的情境較正式結構化的教學更有利於幼兒學習。 
(D)全語文理念強調讓幼兒多多書寫,因此教室中常呈現許多情境文字。 



16.下列有關全語文(whole language)敘述,何者正確? 
(A)認為閱讀準備度(reading readiness)是學習寫作的前提 
(...


查看完整內容
5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5/21)


2F
Lit Hsin 高二上 (2018/03/04) 2

Chomsky 是提出 「LAD (Language Acquisition Device) 」語言學習機制。


Goodman是「全語言之父」,提出閱讀是一個心理語言的猜謎遊戲(reading as a psycholinguistic guessing game)的新觀念。

20.提出全語文觀點的學者是:(A)威爾斯(Wells) (B)古德曼(Goo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