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兩津是「效益論」的支持者,下列何者是他會支持的看法?甲、主張政府得對被捕的恐怖 分子進行嚴刑逼供,獲知相關訊息,得以事先阻止恐怖攻擊事件的發生;乙、主張政府不 應管制民眾吸菸,因為吸菸者早死,可省下勞退、老人安置等費用,對國庫能有助益;丙、 開店做生意,本來就是要做到童叟無欺,而不是為了利己而只求財源廣進;丁、反對設置 國光石化廠,因為全國最大濕地將因此消失,更會造成地層下陷、土壤鹽化等問題,有損 全體人民福祉;戊、代理孕母是將嬰兒與懷孕變成商品般買賣,這契約對婦孺是一種辱格, 偏離了社會所認為應增進母子之情的目的。
(A)甲乙丁
(B)甲乙戊
(C)乙丙丁
(D)丙 丁戊。


答案:A
難度: 簡單
4F
司特正取4 大二下 (2019/06/05)

公利(效益)主義就是最大福祉

認為公共利益,即追求社會上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

5F
Guan Daini 高一上 (2019/07/05)

請問丙是什麼論

6F
謝翔奕 高三下 (2019/12/03)
乙感覺比較像社群主義,以國家整體利益優先。哪段可以顯示效益論?

20. 兩津是「效益論」的支持者,下列何者是他會支持的看法?甲、主張政府得對被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