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社會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1868年,有外國人在臺灣旅行時發現:「這裡泉水溫度很高,可能被蒸氣燙 傷,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硫磺味,惡劣的環境不利植物生長。周圍泉水沸騰 的聲響很大,就好像地下有一個24小時運作的工作室一樣。」下列哪一離 島,具有類似上述旅遊地點的地質環境?
(A)東沙島
(B)琉球嶼
(C)龜山島
(D)金門列嶼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詠程 小五上 (2017/11/22)
(A,B)為珊湖礁島(C.....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哈哈喔 國三下 (2019/05/11)

島嶼上有溫泉、濃厚的硫磺味,應屬於火山島。(A)(B)珊瑚礁島;(C)火山島;(D)大陸島

3F
慕馨葉 小一上 (2023/03/05)

根據題幹所提供的資訊,需要從外國人在臺灣旅行時所發現的地理特徵出發,並尋找具有類似特徵的離島,進而判斷正確答案。

題幹中提到該地區有高溫泉水、硫磺味,並且周圍有沸騰聲響。這些特徵顯示該地區可能是一個火山地區,泉水可能是由地下火山熱源加熱而成,並產生硫磺氣體。周圍沸騰的聲音可能來自泉水沸騰的聲音或是來自地下火山活動。

從四個選項中,可以排除東沙島和金門列嶼,因為它們都不是火山地區。琉球嶼是一個島嶼群,並沒有明確的描述類似於題幹中所述的特徵,因此排除。而龜山島位於台灣海峽上,是一個具有活躍火山活動的島嶼,因此是最符合題幹中所述地理特徵的選項,故答案應為龜山島。

20. 1868年,有外國人在臺灣旅行時發現:「這裡泉水溫度很高,可能被蒸氣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