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3 企業將未到期的票據,以預扣利息方式出售予銀行,稱之
(A)貼現
(B)押匯
(C)承兌
(D)匯兌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5/09)
(A)貼現:指銀行承兌匯票的持票人在匯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I-Jou Liang 大二上 (2017/05/31)
應收票據貼現pdf_button.pngprintButton.pngemailButton.png

一、應收票據貼現★★★: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歐拉 高三下 (2023/05/07)

(A)貼現:指銀行承兌匯票的持票人在匯票到期日前,為了取得資金,貼付一定利息將票據權利轉讓給銀行的票據行為,是銀行向持票人融通資金的一種方式。 

(B)押匯:是國際貿易中的銀行服務,對象分為出口商入口商,此服務分為出口押匯和進口押匯。

出口押匯
在出口商發出貨物並交來信用證或契約要求後,銀行應出口商要求向其提供的以出口單據為抵押的在途資金融通;中國銀行辦理出口押匯的範圍包括:信用證項下出口押匯和跟單托收下出口押匯;外幣出口押匯和人民幣出口押匯。

進口押匯
銀行在收到信用證或進口代收項下單據時,應進口商要求向其提供的短期資金融通;是信用證其中的步驟或選項。



(C)承兌:所謂承兌,係指匯票付款人在票據上記載「兌付」或「照付」或足以認為承諾到期兌償字義之票據附屬行為。

(D)匯兌:又稱匯兌結算,指企業委托銀行將其款項支付給收款人的結算方式,此種方式便於匯款人向異地的收款人主動付款。

203企業將未到期的票據,以預扣利息方式出售予銀行,稱之 (A)貼現 (B)押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