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許多青少年具有高度刺激尋求(sensation-seeking)動機,喜歡追求具有冒險性和高度刺激的活 動,不喜歡受拘束和控制。美國學者法利(Farley, 1986)稱之為:
(A) A 型人格
(B) B 型人格
(C) T 型人格
(D) O型人格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國三下 (2011/06/20)
「T」與「t」型人格由法利提出-- T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6/06/12)

整理以上

T」與「t」型人格由法利提出--

T型人格:喜好追求高度刺激、愛冒險的人格特質。(相當於查克曼說的HSS高追求刺激者)
t
型人格:喜歡可預測的未來、不喜歡冒險或靠近太複雜的人。(相當於查克曼說的LSS低追求刺激者)

A型人格:較具進取心、侵略性、自信心和成就感,容易緊張。總願意從事高強度的競爭活動,不斷驅動自己要在最短的時間裏幹最多的事,並對阻礙自己努力的其他人或事進行攻擊。

B型人格:較鬆散、與世無爭,對任何事皆處之泰然的傾向

C型人格--爛好人,不會對對方說""、不懂得拒絕他人、癌症型人格--可用果斷訓練(行為改變技術)改善自己對行為控制權的強度

D型人格又稱為憂傷型人格,這一概念的提出源於己有的人格理論和經驗的依據,包括種群和因素分析。1996年荷蘭學者約翰·德諾雷在研究中指出應該採用一種人格觀察法來評估高危病人,他發現有的病人康復速度慢,容易再發作,而且死亡率高,於是提出了D型人格概念。

8F
Hong(2018成功上岸 高三下 (2016/12/28)

A型與B型的敘述都有優缺點

相較T性格敘述偏優點

第一時間我是這樣判斷啦(沒有記人名)

9F
hedgehog 高一上 (2020/05/07)

A 自信急躁(top A!)

B 與世無爭(與世無爭的B咖)

C 逆來順受(C可以凹來凹去,逆來順受)

D 憂傷型(saD)

T 愛冒險(advenTure)

t 喜歡可預測生活(小t不愛冒險)


(*有誤敬請賜教~~:>*)

9.許多青少年具有高度刺激尋求(sensation-seeking)動機,喜歡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