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何者不是準實驗設計(quasi-experimental design)?
(A)時間系列設計(time sequential design)
(B)相等時間樣本設計(equivalent time sample design)
(C)單組前測、末測設計(one group pretest-posttest design)
(D)平衡對抗設計(counter-balancing desig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onsciousness 小一下 (2013/06/27)
準實驗設計:1.時間系列分析。2.相等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assie 高一上 (2014/01/01)
前實驗設計:
指實驗「設計」無科學的嚴謹性,談不上是個「實驗」。
真實驗設計:
意即研究設計符合科學實驗要求真正的實驗設計。
準實驗設計:
當某些情境不能用真實的實驗方法來控制變異量時,我們就利用準實驗設計的方法,這種方法雖然不能完全符合實驗設計中的嚴格要求,但是大體已抓住了科學的精神與實驗應有的態度,只是礙於現實,無法把整個實驗的精神完全落實。


4F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6/07/09)
實驗的三大要素:1.自變項VS依變項;2.實驗組VS控制組;3.前測VS後測

實驗設計的類型:
1.前實驗設計:
指實驗「設計」無科學的嚴謹性,只具備實驗研究中自變項VS依變項和實驗組VS控制組之一的概念而已。類型包括:單組末測設計、單組前測、末測設計、雙組、無控制設計。

2.真實驗設計:
包含自變項VS依變項和實驗組VS控制組兩項,屬一種符合科學實驗要求的真正實驗設計。類型包括:前後控制組設計、雙組比較僅後測設計及所羅門四組比較設計。

3.準實驗設計:
當某些情境無法用針實驗設計之方法來控制變異量時,就可以裡用準實驗設計之方法。與真實驗室既不一樣的事,準實驗設計受試者的指定非採隨機分派的。類型包括:時間系列、相等時間樣本設計、平衡對抗設計及不對等比較團體設計。

21下列何者不是準實驗設計(quasi-experimental desig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