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以下何者是罕見疾病「腎上腺白質退化症」之簡稱?
(A)OT 
(B)ADL 
(C)AOP 
(D)ALD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8)
電影「羅倫佐的油」中的小男主角羅倫佐原本是個可愛活潑的小男孩,在四歲多時開始發瘋般狂叫,醫院診斷是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adrenoleukodystrophy,簡稱ALD)。 ALD患者需要長期服用特別的油,以減緩神經病變的進展,因此這種因羅倫佐男孩.....看完整詳解
2F
TrueWay Hong 高二上 (2010/05/25)
巴氏量表(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ADL)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9/07)
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ALD)
1.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因X性染色體長臂的病變(第23對染色體出包)
2.最早於兩歲左右就會出現症狀,一般是在四至八歲時發病,病時會狂叫、喪失說話能力,接著癱瘓在床、喪失吞嚥功能,最後死亡。骨髓移植為目前某些ALD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3.ALD患者需要長期服用特別的油,以減緩神經病變的進展,因此這種因羅倫佐男孩而研發出的油叫做「羅倫佐的油」(Lorenzo’s oil)。

21以下何者是罕見疾病「腎上腺白質退化症」之簡稱?(A)OT (B)ADL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