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在各國規劃電子化政府的策略性步驟中,那一階段把人民視為政府的股東,而相關政府改造的議題,較偏重於應用資訊 科技改變政治運作的基本體系與機制?
(A)電子化管理
(B)電子化組織
(C)電子化社會
(D)電子化治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mie Bell 國三下 (2013/06/16)
電子化政府的策略性步驟分成三階段:一,電子化管理。二,電子化政府。三,電子化治理。其中,由政府的角色扮演與價值提供來分析,在電子化治理的階段,政府的角色是人民政治體制.....看完整詳解
2F
布蕾 高三下 (2014/06/21)
出處?
3F
david0859 (2017/06/14)

公共管理精論2016版 / 陳真[ P.3-58~59]

4F
Sheng 國一上 (2021/07/15)
  1. 電子化管理階段:著重政府內部的管理電子化、流程簡化與人力資源管理等。(EX內部公文傳輸)
  2. 電子化政府階段:包含電子化管理、電子化服務與電子化社會,電子化服務的內涵為提供以顧客為導向的加值服務,電子化社會的內涵為應用資訊科技,提升政府、與其他政府、組織、社群的關係。
  3. 電子化治理階段:強調民主化決策流程,開明政府與決策透明化的理念,探究電子化民主與電子化政治等議題。

21 在各國規劃電子化政府的策略性步驟中,那一階段把人民視為政府的股東,而相關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