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訴願人得撤回其提起之訴願,係根據下列何原則所為之規定?
(A)當事人處分主義
(B)機關職權主義
(C)機關職權調查主義
(D)言詞辯論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smine Yang 國二上 (2010/06/29)
訴願人即為當事人,由當事人決定處分,撤...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ria Lin 小六下 (2014/09/02)
【職權主義】是由法院依據本身職權之發動,依職權進行審判,不受當事人意思決定之影響

【當事人主義】是由當事人主導訴訟程序,在過程中原則不許公權力的介入,亦即全部訴訟程序之進行或終止完全交由當事人決定。

【處分主義】係將審理對象及其範圍由當事人決定處分,承認當事人對訴訟對象有處分權。

【辯論主義】係指證據之蒐集或提出均由當事人提出之主義,亦即在事實關係之證明上,屬於當事人之權能與責任,非經任何一造當事人主張之事實,不得採為判決之基礎,為認定係爭事實所需之證據資料,原則上應由當事人所提之證據為限,並且當事人不爭執之事實無庸舉證,法院應採為判決之基礎。
4F
小佑子-繼續準備司特四等 高二上 (2017/08/03)
訴願法第60條(撤回訴願):訴願提起後,於決定書送達前,訴願人得撤回之。訴願經撤回後,不得復提起同一之訴願。

21 訴願人得撤回其提起之訴願,係根據下列何原則所為之規定? (A)當事人處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