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關於越戰的敘述,何者為非?
(A)麥納瑪拉時任美國國防部長,故越戰又稱為「麥納瑪拉的戰爭」
(B)1954年奠邊府之役後,英國勢力退出越南
(C)雙方出席巴黎和平會談代表分別為黎德壽與季辛吉
(D)1969 年,美國方面提出「越戰越南化」,1973 年各方簽定和平協定,美軍撤離越南。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5)
越共首領胡志明在越南北部組織政府,在越南南部接收的法軍也成立政府,致使南北分裂,法軍進攻胡志明的軍隊,越戰爆發。
但越共獲得蘇俄和中共的支援,法軍逐漸失利。在1954年,軍略要地奠邊府被越共攻陷後,法國就邀約蘇俄、中共、北越的代表在日內瓦舉行會議,簽訂《越南停戰協定》,規定北緯17度為界,北歸越共,南歸越南政府,法軍撤離越南。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5)
《越南停戰協定》簽訂後,北越共黨仍不斷向南滲透,中共又鼓動寮國、高棉、泰國等地共產黨,從事內部的顛覆活動。
美國便在1962年派兵參加越南的剿共戰爭,中共、蘇俄加強對越共的支援,越戰再起。
後來美國總統尼克森倡導改變對共黨的策略,以和平談判代替過去的軍事對抗,1973年,美國與北越簽訂停戰協定,美軍退出越南戰場。
4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25)
美國與北越在巴黎簽訂停戰協定,調停人為越南代表黎德壽、聯合國安理會顧問季辛吉,爾後這二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1.下列關於越戰的敘述,何者為非?(A)麥納瑪拉時任美國國防部長,故越戰又稱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