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以下何者不是功績主義(meritocracy)教育選擇的意識型態?
(A) 文化再製(cultural reproduction)
(B)考試取才
(C) 課程分化
(D) 成就原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randa Ho 高二上 (2012/03/16)
功績主義靠自己爭取自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陳強強 高一下 (2012/06/06)
功績主義(meritocracy), 係以個人的能力做為依據,讓學生在公平機會的競爭下,被選擇、分配至社會各階層上。因此,學校教育可以突破社會階級的壟斷,開放社會流動的機會,而消除了 社會的不平等。相反地,衝突論者指出,學校教育透過「才能」、「功績」促進社會流動只是一種假象,它利用此種假象合法化並再製了既存社會階級間不平等的權 力支配關係。
8F
jwei915 高一下 (2014/04/13)
課程分化指對不同的學生實施分殊的課程,而使學生獲得不同的學習經驗
9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6)

功績主義-靠自己努力活出自我價值

文化再製-承襲上代光環

21.以下何者不是功績主義(meritocracy)教育選擇的意識型態?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