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以下哪一種認知發展要在7至11歲的具體運思期才出現?
(A)延宕模仿
(B)物體恆存
(C)概念保留
(D)泛靈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j Lin 大一上 (2011/08/12)
延宕模仿:感覺動作期物體恆存:感覺動作期泛靈論:前運思期http://my.so-n.....看完整詳解
12F
不二家 高二上 (2015/03/27)
感謝老師的詳解唷!
13F
鍾宛芸 大三上 (2019/04/20)
  1. 感知運動階段(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0-2歲):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2. 前運算階段(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2-7歲):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邏輯,不能見及事物的全面性。
  3. 具體運算階段(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al,7-11歲):能根據具體經驗思維解決問題,能使用具體物之操作來協助思考,能理解可逆性與守恆的道理。
  4. 形式運算階段(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al,11-16歲):開始會類推,有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能按假設驗證的科學法則思考解決問題。
14F
Gloria Tsai 高三下 (2022/01/21)

Deferred Imitation

王文科

2000年12月
教育大辭書

名詞解釋:  依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的觀點,兒童在二歲至七歲期間,思考是透過記號功能(Semiotic functioning,即兒童具有使用心理意象及以字代表不出現之東西的能力)而發展的。延宕模倣是用來說明兒童具有記號功能的一種行為模式。   嬰兒在三個月大時,就會試著模倣可看得見的別人所表現的行為;可是真正具有心理表徵形式的模倣,則要在兩歲以後。所謂延宕模倣指的是後者,即兒童能透過表徵形式,模倣曾隔一些時間未出現的物體或事件,如兒童模倣早些時日與父母在一起做蛋糕的情形,自己玩做蛋糕,即表示他正在進行延宕模倣。   延宕模倣的重要性,在於兒童已發展出心理上能代替(記憶)所模倣的行為;如未具有表徵,將無法從事模倣。由於兒童想準確複製以前的行為,因此模倣基本上可說是一種調適作用(accommodation)。

21.以下哪一種認知發展要在7至11歲的具體運思期才出現? (A)延宕模仿(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