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具有層級性目標,在體育教學中逐步賦權,透過動態的身體活動,協助學生品格發展的體育課程模式為何?
(A)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
(B)理解式球類教學模式
(C)運動教育模式
(D)人生意義課程模式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21/03/13)
TGfU 強調以學生為主體,透過簡化的遊戲或修改比賽的方式來幫助學生學習。4

Len(1986)特別指出TGFU教學將遊戲/教學建立在四種球類運動的分類系統裡,依其屬性建立成四種類型:

1、標的運動:例如瞄準性的高爾夫球、撞球等

2、網/壁運動:例如排球、羽球、網球、壁球等

3、守備/跑分運動:例如棒球、板球等

4、侵入性運動:例如籃球、足球、橄欖球等

3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21/03/13)

 Siedentop所提之運動教育模式,包含哪些特色?

1.運動季

2.團隊聯盟

3.正式競賽

4.紀錄的保存

5.歡樂的慶典

6.高潮的決賽

4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21/03/13)

人生意義課程模式

人是一整體的實體,成長是一持續的現象。教育的基本功能即在促進人生存在的意義

體育首要關心的就是在人與環境交互中,協助尋找人生意義。個體的發展、環境的維護、社會互動是教育的基本目標。

傾向於生態整合的價值取向,重規人生意義的尋找,關心個人整體發展。因此,教師需要能將課程目標轉化成教學活動,選擇合適的活動項目以達成預定的目標。

21.具有層級性目標,在體育教學中逐步賦權,透過動態的身體活動,協助學生品格發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