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小明閱讀某人的回憶錄,其中有一段說:「我兩個月來的全部工作,就在使他們相信,迄今為止,他們所採取的鬥爭方式是 無益的,必須加以改變。……我具體向他們建議,根據確切闡明的綱領和黨章,來著手改組國民黨。此外,我還向他們建議 開始改組整個軍隊,為此成立軍官學校和造就一些政工幹部。」請問:小明閱讀的應是下列何人的回憶錄?
(A)鮑羅廷
(B)史達林
(C)越飛
(D)加拉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3)
民國11年,陳炯明叛變,這一事件促成孫中山聯俄計畫,同年8月孫中山允許陳獨秀、李大釗等中共分子加入國民黨,作為聯俄容共第一步。
民國12年,在與蘇俄特使越飛發表「孫越宣言」,公開揭示聯俄容共政策,並將合作內容化為實際行動。
孫中山聯俄容共後,蘇聯的代表鮑羅廷抵達廣州,孫中山決定借用俄國共產黨革命成功的經驗,來改造中國國民黨,便聘請鮑羅廷為顧問,請他起草黨章

21.小明閱讀某人的回憶錄,其中有一段說:「我兩個月來的全部工作,就在使他們相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