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從嬰兒的腳跟沿著足底朝向大拇趾方向輕畫,此時嬰兒會出現何種反射?
(A)巴賓斯基反射(Babinski reflex)
(B)達爾文反射(Darwinian reflex)
(C)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
(D)摩洛反射(moro reflex) .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連佳蟬 國三下 (2011/07/16)
巴斯斯基反應】 一種輕觸嬰兒腳掌即腳拇趾上翹,而其他四個腳趾作扇形散開的反應。在出生時出現,到四個月以後才逐漸減弱,而要到兩歲以後才慢慢消失。 由德國生理學家巴賓斯基(J.Babinski)於西元一八九九年首先提出。   【達爾文反射】拳握反射(Darwinian reflex) 當新生兒的手碰觸物品時,其手掌會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哪吒 高二下 (2020/03/22)

(A)巴賓斯基-足底反射:是腳底被鈍器或抓騷刺激時所引起的反射。反射是以兩種動作形式出現。在正常的成年人,足底反射會引起腳趾向下向足底的蹠屈(屈曲)反應。而腳趾向上向足背抬起的背屈(伸展)動作,則被稱為巴賓斯基(Babinski)症狀,它是以波蘭血統的法國神經學家約瑟夫巴賓斯基(Joseph Babinski,1857-1932年)來命名的。Babinski徵症的出現,可以用作判斷成人脊髓和大腦疾病的依據,同時也作為檢視嬰兒原始反射的項目之一。將檢測工具從腳後跟沿著足底曲線滑向腳趾,會有三種可能的反應:

-蹠屈(屈曲):腳趾向下和向內彎曲,腳部外翻;這是健康成年人的反應。
-沒動作:沒有反應。
-背屈(伸展):拇指背屈,其他腳趾散出(外展)...


查看完整內容
3F
哪吒 高二下 (2020/03/22)

(A)巴氏(巴賓斯基)反射(Babinski Reflex) 

 英文錯誤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24)

原本題目:

21. 從嬰兒的腳跟沿著足底朝向大拇趾方向輕畫,此時嬰兒會出現何種反射? (A)巴賓斯基反射(Babinski’s reflex) (B)達爾文反射(Darwinian reflex) (C)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 (D)摩洛反射(moro reflex) .

修改成為

21. 從嬰兒的腳跟沿著足底朝向大拇趾方向輕畫,此時嬰兒會出現何種反射? (A)巴賓斯基反射(Babinski reflex) (B)達爾文反射(Darwinian reflex) (C)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 (D)摩洛反射(moro reflex) .

21.從嬰兒的腳跟沿著足底朝向大拇趾方向輕畫,此時嬰兒會出現何種反射? (A)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