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警察◆三四等◆中華民國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憲法第 53 條規定,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此規定之目的係為維護下列何種原則?
(A)法律保留原則
(B)法律優位原則
(C)比例原則
(D)行政一體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lvmpup33 小一下 (2015/07/05)
釋字第613號: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看完整詳解
5F
s5851243 高二下 (2016/05/21)
行政一體,上命下從
6F
Jamie 高三下 (2017/07/09)

按行政程序法第19條第1項規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waste36 高三上 (2018/06/12)

整理前面解答

行政程序法

第 19 條

行政機關為發揮共同一體之行政機能,應於其權限範圍內互相協助。


釋字613,理由書  第二段

二、行政旨在執行法律,處理公共事務,形成社會生活,追求全民福祉,進而實現國家目的,雖因任務繁雜、多元,而須分設不同部門,使依不同專業配置不同任務,分別執行,惟設官分職目的絕不在各自為政,而是著眼於分工合作,蓋行政必須有整體之考量,無論如何分工,最終仍須歸屬最高行政首長統籌指揮監督,方能促進合作,提昇效能,並使具有一體性之國家有效運作,此即所謂行政一體原則。



21.憲法第 53 條規定,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此規定之目的係為維護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