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沈葆楨聘請工程師於安平建立安放西洋巨砲的堡壘,並於此座城堡親題「萬流砥柱」, 請問該堡壘的名稱是?
(A)安平古堡
(B)赤崁樓
(C)億載金城
(D)西臺古堡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itzu Chen 國二下 (2016/06/28)
A-原為熱蘭遮城」,被鄭成功攻下後,為懷念閩南第二故鄉泉州府晉江縣的「安平」,同時也將該城改為「安平鎮城」,這就是現今「安平古堡」。B-赤崁樓,又作赤嵌樓,位於臺灣臺南市的中西區。前身為1653年荷治時期興建之歐式建築普羅民遮城。赤崁樓,是歐式普羅民遮城殘蹟,以及.....看完整詳解
2F
yahikonan0220 國二上 (2021/10/20)

二鯤鯓砲臺,現在一般俗稱為億載金城,是一座清朝時建立的砲臺。位於臺灣臺南市安平區,為中華民國文化部所管轄的國定古蹟。在清治時期同治十三年(1874年)日軍侵入今屏東縣一帶,引發了牡丹社事件。而清廷知道日軍犯臺後,遂命福建船政大臣沈葆楨以欽差(欽差辦理臺灣等處海防兼理各國事務大臣)身份來臺處理此事。這段時間裡,沈葆楨在臺灣規畫並進行了許多事情,而興建二鯤鯓砲臺便是其中的一件。

21.沈葆楨聘請工程師於安平建立安放西洋巨砲的堡壘,並於此座城堡親題「萬流砥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