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領導理論中,與參與式領導、分享領導、分權領導相似,主張「領導者與組織成員依其專業與能力共同承擔任務,領導不僅限於具有名 分之領導者,將權力關係模糊化,利用協同式的行動產生動力」,為下列何者之要旨?
(A)真誠領導
(B)道德領導
(C)家長式領導
(D)分布式領導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盈均 高二下 (2017/06/26)
分布式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分布式領導(distributed leadership)是一種概念性或診斷性工具,也是領導現況的描述,而不是學校領導更有效率的藍圖,也不是更好領導的處方,而是分析領導實踐的方式。分布式領導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哲學,它強調去集權化、社會責任和集體學習,鼓勵部屬學習如何領導,裨益於社會資本的增加(Grint, 2005)。指在一個組織中領導活動散布於各個成員,每個成員在其負責領域和信任與合作氛圍下,參與領導實務運作,擔任領導角色並承擔領導責任,以利達成組織任務及提升組織效能。分布式領導特徵多樣領導組織領導者不只是首長而已,還包括部屬;在學校中,校長、行政人員和教師都可扮演領導者角色,從事領導實務工作。相互依賴分布式領導不只是領導者與部屬的互動關係,更是組織中成員(領導者與部屬)和環境形成一個互動網,彼此具有相互依賴動態關係。共同參與組織中的成員都有機會參與領導活動,從事計畫、執行和做決定工作。團體分.....看完整詳解
12F
chi摩知識+ 大三上 (2021/04/22)

家長式領導:

在人治的氛圍下,展現出嚴明的紀律、家長般的仁慈與道德的廉潔。

包含:仁慈領導(benevolent leadership)、德行領導(moral leadership )以及威權領導(authoritarian leadership)

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s://blog.xuite.net/kc6191/study/38802244

13F
謝謝你們,今年我要上岸了. 高三上 (2021/04/25)

共同承擔。算分布式領導

14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7/03)


真誠領導(Authentic Leadership)
以真誠來面對問題,以真來解決問題,以誠字來執行,唯有從真與誠的角度來面對問題,才能圓滿解決,唯有真誠才能令人感動,引起共鳴。
道德領導(moral leadership)
係指以道德權威為基礎的領導,就是領導者基於正義與善的責任感和義務心(高尚人格)來領導部屬,部屬亦因領導者的正義與善而勇於任事,進而發揮領導的效能。如:當學校領導者本著正義與行善的義務感實施,真心為完成組織目標而努力

願景領導(visionary leadership)

係指組織中的領導者,建立共同的價值、信念和目標,來引導組織成員行為,凝聚團體共織,促進組織的進步與發展。
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組織領導人應用其過人的影響力,轉...
查看完整內容

21.領導理論中,與參與式領導、分享領導、分權領導相似,主張「領導者與組織成員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