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藝術與生活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有關「米羅的維納斯(Aphrodite of Melos)」敘述,何者為正確?
(A)1720 年發現於愛琴海的米洛島
(B)女神雕像失去了雙臂,但保留了完整的頭部和面容
(C)現存於希臘雅典美術館
(D)特色為比例均衡的頭部、窄肩、寬腰、豐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要考上正式教師! 小二上 (2015/06/30)
A1820C法,.....看完整詳解
2F
color 高一下 (2016/05/02)
phpgIfE9p#s-300,400
約西元前 150 ~ 100 年

大理石, 208 公分高

羅浮宮,巴黎﹝Paris﹞,法國

《米羅的維納斯》在 1820 年發現於愛琴海的米洛島﹝Milos﹞,她被譽為「希臘黃金時期的縮影」,總結了古希臘所代表的一切。女神雕像雖然失去了雙臂,但保留了完整的頭部和面容,從頭、肩、腰、腿到足的曲線變化使人體以無比聖潔的姿態展現在人們眼前,沉靜的表情裏有種坦蕩而自尊的神態,在她的面前,人們感到的是親切、喜悅及對生命自由的嚮往,絲毫沒有俗媚和肉慾。創造此雕像的藝術家充滿深情地表現了女性溫柔寧靜的美,被認為女性美的原型。

  此一女神像之特色為較小的頭部、窄肩、寬腰、豐臀。整個雕像姿態接近 S 形狀。對後代西洋婦女裸像的造型有甚大的影響。

21. 下列有關「米羅的維納斯(Aphrodite of Melos)」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