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提倡「用進廢退」說的學者為
(A)拉馬克
(B)華生
(C)盧梭
(D)杜威。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馬拉恬 大三上 (2011/07/03)

好陌生的人~

2F
Chia-hsun Lee 國三下 (2011/07/03)

拉馬克主義英語Lamarckism)也稱做拉馬克學說,或是拉馬克式演化。這個理論是由法國生物學家拉馬克1809發表的《動物哲學》(Philosophie zoologique,亦譯作《動物學哲學》)首先提出,其理論的基礎是「獲得性遺傳(Inheritance of acquired traits)和「用進廢退說(use and disuse)拉馬克認為這既是生物產生變異的原因,又是適應環境的過程。

「獲得性遺傳」和「用進廢退說」是拉馬克進化學說中的組成部分。拉馬克認為,生物經常使用的器官會逐漸發達,不使用的器官會逐漸退化,是為「用進廢退說」。

參考網址: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89%E9%A6%AC%E5%85%8B%E4%B8%BB%E7%BE%A9

3F
Lemon Lin 大四下 (2011/07/04)

理論不知道,但還好當初學生物時有看過這人(感謝生物老師的用心教導)

提倡「用進廢退」說的學者為 (A)拉馬克(B)華生(C)盧梭(D)杜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