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若採用公開聽證會或公開辯論過程來評估九年一貫課程成效,則此種評鑑取向比較可能是何種取向?
(A)認可式評鑑(accreditation evaluation)
(B)對抗式評鑑(adversary evaluation)
(C)回應式評鑑(responsive evaluation)
(D)全貌式評鑑(countenance evaluation)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郁翔 國二下 (2011/07/14)
最佳解! 葉霽頡 國二下 (2011/07/06 09:30):讚9人讚!A認可評鑑:符合目標,強調自我改善 認可制評鑑的主要精神,在於針對系所或機構所訂的目標,透過外部評鑑或同儕評鑑方式,了解其目標達成的情形,以及達成目標過程中是否有一套自我改善機制。經過評鑑之後,能夠達到所訂目標及自我改善機制,則發給「認可證書」。目前大學系所評鑑,係採「認可制」(accreditation)精神,經過評鑑之後,通過系所都具有一定水準;即使被評為「待觀察」的系所,經過追蹤評鑑和改善之後,也會達到一定水準;其他屬於「不通過」的系所,透過再評鑑或者進行轉型之後.....看完整詳解
15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9/05/24)

模式四階段:產生問題、選擇問題、準備論證及聽證階段

16F
C 高三上 (2021/02/05)

主張評鑑應先建立最低標準,由受評學校自評後,請專家前往訪 視,如發現缺失,則予學校補救改進的機會並安排複評。請問這 是屬於下列何種評鑑模式?
(A)背景、輸入、過程及成果評鑑(CIPP model)
(B)差距模式(discrepancy model)
(C)認可模式(accreditation model)
(D)對抗式模式(adversary model)

答:C認可模式

17F
chi摩知識+ 大三上 (2021/06/03)

認可式評鑑:

評鑑人員訂定最低標準,受評學校先自評後,訪視委員會再實地訪視給予意見。

對抗式評鑑:

Owens&Wolf,成立對立兩方進行課程辯論,有兩階段:計畫、聽證。

回應式評鑑(感應式):

Stake,不靠既定目標評鑑,評鑑是一種服務,需有益於服務對象。

全貌式評鑑(外貌式):

Stake,結合歷程與結果本位,需搜集課程方案的先在、交流(過程)、結果因素,評鑑計畫者意圖與實際現象的一致性。


若採用公開聽證會或公開辯論過程來評估九年一貫課程成效,則此種評鑑取向比較可能是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