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某校教師發現學校讀書風氣不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組成一個團隊來進行研究。 此一研究屬於下列何者?

(A)應用研究
(B)紮根研究
(C)行動研究
(D)個案研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my Sue 高一下 (2010/01/31)
紮根理論,是一種質的研究法,主要以建立理論為主,是紮實地將其根基釘牢在資料上的理論 h.....看完整詳解
16F
品妤 高三下 (2016/10/23)
【個人理解】得到了一個知識,研究怎麼運用→應用研究;出現一個問題,討論解決方法→行動研究
17F
高一上 (2017/02/19)
應用研究:知識產生—> 解決問題。行動研究 :不在乎知識,著重解決問題本身。
18F
55 大一上 (2019/01/12)

應用研究:指為獲得新知識而進行的創造性研究,主要針對某一特定的目的或目標。

扎根研究:指在經驗資料的基礎上建立理論,研究者在研究開始之前一般沒有理論假設,直接從實際觀察入手,從原始資料中歸納出經驗概括,然後上升到理論。

行動研究:由情境中的人針對情境中的問題進行系統性的研究。

案例研究法(個案研究):結合市場實際,以典型案例為素材,並通過具體分析、解剖,促使人們進入特定的營銷情景和營銷過程,建立真實的營銷感受和尋求解決營銷問題的方案。

2.某校教師發現學校讀書風氣不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組成一個團隊來進行研究。 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