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Wynn 於1992 年做的嬰兒理解數量的研究的敘述,哪一個是正確的?
(A) Wynn 用嬰兒轉頭的方式進行此項研究
(B) 五個月大的嬰兒可以理解加法和減法
(C) 嬰兒對他們認為的可能事件會投以較多得注意
(D) 以上皆非。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2/16)
在1990年初期,發展心理學的研究者開始把研究的對象由幼兒往下拉到嬰兒期,他們利用嬰兒的眼光對新奇事物會凝視較長的測量技術,去研究新生嬰兒的認知能力,其中有許多令人驚奇的發現,例如五個月大的嬰兒就有能力分辨一、二、三個不同數量的具體物件,證據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心理系溫恩(Karen Wynn)教授一系列非常有趣的實驗。研究人員讓嬰兒看著正前方的一塊木板,然後有一個或二個或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an Chang 高二下 (2013/04/17)

A  轉頭-->凝視

 

C 可能事件-->錯誤事件

3F
Vivian Jyuan 大一上 (2013/12/17)
五個月大可以了解加法和減法?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好怪的題目及答案

4F
Menghuei Huei 國二下 (2014/07/03)

最佳解答裡有題到溫恩教授的實驗方式。
首先,準備好木板、娃娃和一個嬰兒。


情境一:從左側推入一隻娃娃,在從右側推出一隻,因為都是ㄧ隻,所以寶寶不會特別注視。但此情境只限制三以內的數。
                但如果推兩隻進去,只有一隻出來,寶寶就會特別注意。(就跟我們看魔術一樣,我們也會特別注意)

情境二:1.先在桌上放一隻娃娃,再用木板遮住。 2.再從左側推入一隻娃娃,猜猜看木板拿開後會有幾隻?(當然寶寶不會回答你)
                3.先開木板,如果是兩隻娃娃,嬰兒不會特別有注視或者反映;但如果剩下一隻,他就會特別凝視。
證明:已經有簡單加法的能力,隻到1+1=2。他當然不會用抽象符號取理解,而...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Wynn 於1992 年做的嬰兒理解數量的研究的敘述,哪一個是正確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