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西方下列那一位學者曾說語言是存在的家,要我們藉著追問存有問題,開顯出人生的意義。
(A)傅柯(M. Foucault)
(B)海德格(M. Heidegger)
(C)皮德思(R. S. Peters)
(D)伊利希(I. Illich)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ILIMI 大二下 (2010/07/04)
總是有好多的海先生..都容易搞混 海先生 海斯N.K. Hayles: 混沌系統五特徵:1.非線性2.混雜形式3.循環的對秤4.對起始狀態的敏感5.回饋結構 海格J.Hage:            不證自明理論:集中化愈高,生產生愈高;階層化愈高,滿足感愈低,階層化愈高,生產力愈高。 海德F.Heider:         .....看完整詳解
27F
朱育嬋 高一下 (2019/01/08)

嘉揚P163

結構主義:順從語言的意義,崇尚理性主義。

後結構主義:批判現實語言的束縛,由人去定義情境的意義與價值,拒絕在社會結構中調適自我,是反理性中心的。

28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9/04/25)

教育節奏論 懷德海(Alfred North Whitehead) 教育目的在刺激與指導自我發展,應循著學生心理與生活的節奏進行施為,要求學生應該在適當時間,即智力發展的適當

29F
Ashley 高三下 (2020/05/03)

(D)伊利希(I. Illich)

新馬克思主義

■《沒有學校的社會》-反學校化,學校制度是人類生活美好的敵人。

提出四種不同的學習網絡讓學生容易取得教育資源:(1)教育用品服務網(2)技能交換(3)夥伴/同儕選配(4)教育人士的諮詢服務


補充題型:

伊利希(I.Illich)在非學校化社會(Deschooling Society)一書中提及教育革新成功與否,取決於能否進行雙重方向的轉變,此雙重方向為?
(A)「政府確定教育願景」及「教育基層從現場實踐並提出改善建議」
(B)「確立明確教育目標」及「提供教育改革資源」
(C)「確定教育研究新方向」及「對正在形成的反主流文化所體現的教育方式取得新的理解」
(D)「了解教育革新的背景與原因」及「革新過程進行溝通與實踐機制...


查看完整內容

77. 西方下列那一位學者曾說語言是存在的家,要我們藉著追問存有問題,開顯出人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