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下列有關現實治療所強調的WDEP程序,何者錯誤?
(A)W意指著重於「當事人的問題是什麼」
(B)D意指著重於「當事人打算採取什麼行動及正在做的行為」
(C)E意指著重於「評估當事人所做行為的有效性」
(D)P意指著重於「形成可行的行動計畫並承諾去改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unny Weng Su 高二下 (2012/03/29)

w: wish 慾望

探索當事人的慾望、需求、知覺及獨特世界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30)
4.2 介入
在現實治療法中[10][20],工作員會運用WDEP的方法介入案主,WDEP是指需求(want)、行動(doing)、評估(evaluation)及計劃(plan)。在需求階段,工作員需與案主探討個人內在的基本生理與心理需求,並分享個人內在的真正需求與感覺。在行動階段,要將導引行為、改變行為成為具體的行為,重建總合行為的四個部分,使其能夠一致。在評估階段,工作員須與案主評估所抉擇之行為的可行性,並確定所抉擇的行為是否能滿足自我內在的需求。在計劃階段,工作員可與案主建立簡單、短小、獨立、立即性的計劃,使案主能按計劃作出改變的行為。
3F
Helios 國三上 (2013/02/01)

WANT, not wish

22 下列有關現實治療所強調的WDEP程序,何者錯誤? (A)W意指著重於「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