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員工對組織與其宗旨的認同感,稱之為:
(A)組織承諾(organizational commitment)
(B)工作滿足(job satisfaction)
(C)自我覺察(self-awareness)
(D)心理契約(psychological contrac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onnie Song 國三上 (2013/06/07)
組織承諾(organizational commitment)也有譯為“組織歸屬感”、“組織忠誠”等。組織承諾一般是指個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12/18)
(D)心理契約

企業清楚地瞭解每個員工的需求與發展願望,並儘量予以滿足;而員工也為企業的發展全力奉獻,因為他們相信企業能滿足他們的需求與願望。其意思可以描述為這樣一種狀態:企業的成長與員工的發展雖然沒有通過一紙契約載明,但企業與員工卻依然能找到決策的各自“焦點”,如同一紙契約加以規範。即企業能清楚每個員工的發展期望,並滿足之;每一位員工也為企業的發展全力奉獻,因為他們相信企業能實現他們的期望。

  “心理契約”是存在於員工與企業之間的隱性契約,其核心是員工滿意度。

心理契約的主體是員工在企業中的心理狀態,而用於衡量員工在企業中心理狀態的三個基本概念是工作滿意度、工作參與和組織承諾。在企業這樣的以經濟活...


查看完整內容
3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07)
73.代表員工與組織之間關係的心理契約(psychological contract)之相關敘述,何者錯誤? 
(A)是一種正式定義員工與組織之間權利義務的非正式契約 
(B)心理契約管理乃攸關企業如何取得心理契約、公平性及用人需求之間的平衡 
(C)員工與組織間的心理契約具有穩定恆常性 
(D)心理契約管理需要考慮個人異質性鐵路◆企業管理- 2015 - 台灣自來水公司 104 年評價職位人員升任分類職位人員甄試試題企業管理【管理學】#26929

答案:A,C

最佳解!
phpjT7zfv#s-50,50 vip.pngtailensue 高三下 (2015/09/24 08:31):28人     
心理契約的特點

  (1)主觀性。在Rousseau的理論中,這是心理契約的核心特點,這是一種主觀感知,是因人而異的。

  (2)動態性。心理契約在員工與組織的...


查看完整內容
4F
Yang Hsin Pei 高二下 (2017/04/18)

(A)組織承諾(organiza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 員工對組織與其宗旨的認同感,稱之為: (A)組織承諾(organiz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