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稅務法規(稅務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張三以其名下股票換出,取得李四名下等值的房屋,依現行契稅條例規定,如何課徵契稅?
(A)兩人都須申報契稅,按買賣稅率課徵
(B)兩人都須申報契稅,按交換稅率課徵
(C)張三須申報契稅,按買賣稅率課徵
(D)李四須申報契稅,按交換稅率課徵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doris8956 幼兒園下 (2013/10/16)
我查過了,交換只適用於不.....看完整詳解
4F
Sylvia Li 小二下 (2013/10/23)
將股票換出=用現金購買

5F
s90231546 小四上 (2013/10/30)
以股票或其他動產交換取得房屋之所有權者,應按買賣稅率核課契稅。 
查契稅條例第6條規定,交換契稅,應由交換人估價立契,各就承受部分申報納稅。因此,得按交換稅率核課契稅者,僅限不動產之互易。所稱不動產,依民法第66條規定,係指土地及其定著物。是以,僅有以土地或房屋交換取得房屋之所有權者,應按交換稅率核課契稅。至若以股票與房屋交換,非屬不動產之互易行為,自無按交換稅率核課契稅之適用,房屋移轉應按買賣契稅核課。 
公司以發行新股取得房屋所有權者,亦屬買賣性質,但若合於企業併購法進行合併、收購或分割而取得不動產所有權之規定者,則可向地方稅主管稽徵機關申請免徵契稅。

22 張三以其名下股票換出,取得李四名下等值的房屋,依現行契稅條例規定,如何課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