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美國於何年訂定『政府倫理法』,要求公務人員身體力行遵守官箴?
(A)西元一九七八年
(B)西元一九八零年
(C)西元一九九二年
(D)西元一九七四年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ung Yu Hua 高二下 (2012/06/19)
一舊機掰.....看完整詳解
8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3/03)
最佳解讓我瞬間記起來... 囧
9F
伏久者飛必高 小一上 (2015/12/17)
感謝各位摩友!(瞬間秒記:1978年:卡特總統《政府倫理法》、《文官改革法》。)
10F
Jamie 高三下 (2016/09/03)

 卡特: 1977年採"零基預算制度"(ZBBS)

               1978  文官改革法將文官委員會(部外制)改組為:

1.功績制保護委員制(MSPB):負責對功績制及個別公務員權益的保護,以對抗濫權及不公的人事處分。

2.聯邦勞動關係局(FLRA):旨在體現人事行政的法律觀點,其職責乃在監督聯邦事務集體協商的進行。

3.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藉由「權益平等促進行動」已達成政治的回應性。

4.人事管理局(OPM):將過去文官委員會的人事管理職能,如考試、訓練、退休、薪給、考績、監督委由OPM來負責。

5.資深文官職(SES):旨在擴大高級文官的能力及增加運用的彈性,突破文官技術、經驗侷限一偶所形成政策變遷阻礙。※卡特主張大政府,和新公共行政思維接近:維護官僚、反對價值中立、從事價值判斷、注重社會正義

22 美國於何年訂定『政府倫理法』,要求公務人員身體力行遵守官箴? (A)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