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阿勇向房東承租房屋,租期一年,但承租三個月後,房東將房屋出售,新屋主於交屋後要求阿勇立即搬離。 依據我國民法規定,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因新房東為所有權人,阿勇必須搬離
(B)因買賣不破租賃原則,阿勇不必立即搬離
(C)因租約是與原房東簽訂的,新房東不受約束
(D)阿勇必須立即搬離,並向原房東求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麻糬兒 小二下 (2015/12/30)
未經公證之不動產租賃契約,其期限逾五年或未定期限者,不適用之。>>反之,未經公證之不動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陳韋仲 幼兒園下 (2016/05/26)
我想應該是除了未經公證之超過五年的租賃契約 ,或未經公證之未定期限租賃契約外,都有買賣不破租賃原則的適用。
所以是題目是一年的有定期限租賃契約,自然是適用買賣不破租賃原則。
6F
巴德 大四下 (2017/04/23)

就實際買賣經驗,租約未到期,我卻把房屋出售了,仲介公司會要求先把租約清空,才進行買賣交易行為,在租約存在,房客未搬離清空的時候,基本上無法進行買賣。

試想你買屋是自住,但是裡面房客卻沒把東西搬走清空,怎麼可能買方會簽字同意。當然投資客就另當別論了!

7F
最佳姐✨(國考跨職系五榜❤ 高二下 (2023/09/12)
1.未經公證逾5年租約 
2.如未經公證未定期契約 
勇均不可主張買賣不破租賃原則」的適用

本題租約為未經公證1年定期租約非上述2種類型,故仍可主張買賣不破租賃原則

64fff9a9b9a6a.jpg 

22 阿勇向房東承租房屋,租期一年,但承租三個月後,房東將房屋出售,新屋主於交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