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政府機關通常都會設立「人事室」等相關部門,以掌握員工出缺席及工作表現之考核。對於公務人 員而言,組織內部應該有一套紀律、行為守則,使內部人員知所遵循。若就「落實責任政治的方式」而言, 當屬下列何者之範疇?
(A)司法監督
(B)政治監督
(C)行政監督
(D)媒體監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 大三上 (2012/01/02)
人事室在行政機關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徐德霖 大二下 (2015/07/28)
C對喔
4F
我一定會上榜!(閉關中) 大二上 (2016/07/04)

這裡也可以用行政程序法第159條來思考

159條(行政規則之定義)

本法所稱行政規則,係指上級機關對下級機關,或長官對屬官,依其權限或職權為規範機關內部秩序及運作,所為非直接對外發生法規範效力之一般、抽象之規定。

行政規則包括下列各款之規定:

一、關於機關內部之組織、事務之分配、業務處理方式、人事管理等一般性規定。

二、為協助下級機關或屬官統一解釋法令、認定事實、及行使裁量權,而訂頒之解釋性規定及裁量基準。

5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5/09)

題目出的不好!如果今天公務人員貪污,被長官得知,是不是就是司法的責任!

行政監督當然也對,畢竟如果行政業務出錯是可以被彈劾或糾舉的。故本題A、C應該都是正解!

政治監督是人民或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執政的概念!

如果題目問的是責任行政的話,那答案是行政監督就比較少爭議!

22.政府機關通常都會設立「人事室」等相關部門,以掌握員工出缺席及工作表現之考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