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兒科專科醫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小華今年13歲與13歲的小花是青梅竹馬的男女朋友。某一週末,小華到小花家中作客。在看電視時,只見螢幕上情侶相擁吻,二人不禁學起電視情節,在情不自禁下做起愛做的事。不巧被小花的父母撞見,盛怒之下小花的父母揚言要告小華,所以帶著小花到醫院驗傷。試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因為兩人都已經超過12歲,所以均不屬於我國法律所保護之兒童及少年。
(B)對於性侵害個案,身為急診醫師只有在被害人的同意下才需進行通報,以免造成被害人的二次傷害。
(C)依據法律規定,其實小華、小花的父母可以互控對方子女性侵害。
(D)若要對小花進行驗傷及採證,目前法律規定只能由婦產科醫師進行採檢。
(E)為避免增加醫師的困擾,醫師得拒絕開立此類的驗傷診斷書且不會受到處罰。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2. 小華今年13歲與13歲的小花是青梅竹馬的男女朋友。某一週末,小華到小花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