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東漢末期,漢靈帝打破以儒家經典為太學唯一教學內容的舊觀念,辦理一所專門研究文學藝術的新太學,稱 為什麼學校?
(A) 鴻都門學
(B)貴胄學校
(C) 廣文學校
(D)宮廷學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6)
1.      漢代有官學、私學。 2.      中國太學始於漢朝。 3.      官學分中央、地方 (1)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6)

鴻都門學創辦於公元178年,因校址位於洛陽的鴻都門而得名。其性質屬於一種研究文學藝術的專門學校。規模曾發展至千人以上。

鴻都門學為宦官集團力促創辦,學生由地方或三公舉薦,學校以尺牘、辭賦、字畫為主要教學和研究內容,畢業後多封高官,因此受官僚集團抨擊。鴻都門學雖在政治上代表宦官集團利益,但在教育上有獨特價值。

一是打破了獨尊儒學的教育傳統,以社會生活需要的詩賦書畫為教育內容,是教育的一大變革。

二是作為一種專門學校,其創立了辦學的新模式,為後代專門學校的發展提供了經驗。

三是它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學藝術專門學校。

22. 東漢末期,漢靈帝打破以儒家經典為太學唯一教學內容的舊觀念,辦理一所專門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