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某個人的自動化想法認為:「老師沒有跟我打招呼,一定是我的表現很差。」請問其認知扭曲屬於下列何項?
(A)擴大化
(B)個人化
(C)誇張化
(D)過度概括。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4/17)
3.過度概括:以指根據一些負面事件就下通則。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Apple Lin 高一上 (2012/04/17)
陳老師所輔導的個案,最後還是被退學,陳老師覺得都是自己無能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請問陳老師有何種認知扭曲? (A)獨斷的推論 (B)過度類化 (C)個人化 (D)極端化
3F
徐飛飛 大二上 (2017/03/30)

1.獨斷地推論(Arbitrary inference)
指沒有充足而相關的證據便驟下結論。
 
2.選擇性的偏差推論(Selective abstration)
指以整個事件中的單一細節下結論,而失去整個內容的重要性。這個假定是「真正重要的事件是那些與失敗與損失有關的事」。
 
3.過度類化(overgeneralization)
指把某件意外事件產生的極端信念不恰當地應用在不相似的事件或環境中。
 
4.擴大與誇張(Magnification and exaggeration)
指過度強調負向事件的重要性。
 
5.個人化(personalization)
是一種使外在事件與自己發生關聯的傾向,即使沒有任何理由作這種聯結。
 
6.極端化的思考(Polarized thinking)
指思考或解釋事情時用全有或全無的方式,或用「不是….就是….」(eith...


查看完整內容

22. 某個人的自動化想法認為:「老師沒有跟我打招呼,一定是我的表現很差。」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