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輔導兒童歸納法來建構所學,其過程為
(A)事實→概念→通則
(B)事實→通則→概念
(C)通則→概念→事實
(D)概念→事實→通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9)
歸納法 (Induction) 根據案例及結果,導出規則。 基本結構 案例 (A) → 結果 (B) → 規則 (若A則可能B) .....看完整詳解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3/09)
原本題目:

1、 輔導兒童歸納法來建構所學,其過程為(A)事實概念通則(B)事實通則概念(C)通則概念事實(D)概念事實通則。

修改成為

1、 輔導兒童歸納法來建構所學,其過程為(A)事實→概念→通則(B)事實→通則→概念(C)通則→概念→事實(D)概念→事實→通則。
5F
阿哲 大四上 (2014/04/17)
事實→概念→通則
世..界..通
6F
(⁎⁍̴̛ᴗ⁍̴̛⁎) 大一下 (2024/04/26)
範例:
 

1. 觀察到一個具體的事實:某個兒童在學校裡因為和同學發生了爭執而感到沮喪和焦慮。這是一個真實的情況,需要理解它。

2.從這個事實中歸納出一個概念:情緒管理是重要的技能,對於克服困難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至關重要。我們可以教導這個兒童如何認識自己的情緒、有效地表達情感、以及處理人際衝突。

3.將這個概念推廣為通則: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情緒管理的技能,這對於健康的社交互動和心理健康至關重要。這樣的通則不僅適用於這個特定的兒童,還適用於所有兒童和成人。

1、輔導兒童歸納法來建構所學,其過程為(A)事實→概念→通則(B)事實→通則→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