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稅務法規(稅務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7 ( ) 依所得稅法規定下列何者不可列報綜合所得稅之免稅額?
(A)服役中之已 成年子女
(B)服役中之配偶
(C)就讀軍校之已成年子女
(D)父母未滿六十 歲,無謀生能力者。
(E)以上皆可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Taotao Tao 高二上 (2022/08/18):
按第十四條及前二條規定計得之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減除下列免稅額及扣除額後之餘額,為個人之綜合所得淨額:
一、免稅額:納稅義務人按規定減除其本人、配偶及合於下列規定扶養親屬之免稅額;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年滿七十歲者,免稅額增加百分之五十:
(一)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直系尊親屬,年滿六十歲,或無謀生能力,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其年滿七十歲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免稅額增加百分之五十。
(二)納稅義務人之子女未成年,或已成年而因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
(三)納稅義務人及其配偶之同胞兄弟、姊妹未成年,或已成年而因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
(四)納稅義務人其他親屬或家屬,合於民法第一千一百十四條第四款及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第三項之規定,未成年,或已成年而因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確係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


(二)(三)(四)未成年,或已成年而因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確係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


0個讚
檢舉


227 ( ) 依所得稅法規定下列何者不可列報綜合所得稅之免稅額? (A)服役中..-阿摩線上測驗